close


嘿,這個來自上海的大閘蟹是我上幾個星期吃的~
當時皮膚敏感還沒有發生,所以不要K扁我!
最近我很乖,有戒食,就是說我有照顧我的飲食、改變我的飲食習慣哦~


你可別小看這兩隻上海大閘蟹哦~
這種大閘蟹只能在秋天時分吃得到,而且秋天時分的大閘蟹的肉質是最鮮美的。
當然,這都是我家三嫂告訴我的啦~
不然我能有那麼神嗎?


平均每隻大閘蟹大概是相等於馬幣五十,體型大概是一個成年女性的手掌般大小。
嫂子特地托她從上海探親歸來的同鄉帶過來的。
因為我晚歸,所以沒看到活生生的大閘蟹,只能看到蒸熟後的大閘蟹的說~
嫂子用了最原始的方法處理了這兩隻大閘蟹 ------- 清蒸是也~
使用清蒸的方法,能保留大閘蟹最美好、最鮮甜、最鮮美的滋味。

首先,就是要先把綁著大閘蟹的繩子除去,然後扒開蟹蓋。
殘留在蟹蓋 後的 “精華
要吃掉,千萬不要浪費!
那個絕對是大閘蟹的精華之一,也是鮮美的部分。


吃大閘蟹就是要吃大閘蟹的鮮美,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沾醋吃。
照片裡黃色的部分是大閘蟹的蟹黃,是是大閘蟹最好吃的部分。
吃這個蟹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自己在吃那種屬於剛煮熟但是卻還未完全熟透的雞蛋的蛋黃呢~


享用過了蟹黃,接下來就是要吃大閘蟹的蟹肉了。
每一根大閘蟹的 “手腳” 和蟹鉗內的肉都要吃乾淨不准浪費!!
因為每一小塊的蟹肉都不便宜哦~
因為使用了清蒸的方法來處理大閘蟹,所以蟹肉真的是超鮮美的說~

因為老爸皮膚病發作,所以他只是淺嚐一小口而已。
剩下的,就是我跟嫂子分著吃~
就這麼兩隻大閘蟹,我倆居然花了四十分鐘才把它們幹掉!

大閘蟹,我愛你的鮮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