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決定了要上山去找來自台灣但是目前定居在馬來西亞多年的朋友。
從我家過去,大概要三十分鐘的路途。

上圖的陶瓷杯子是她和大馬籍夫婿的“傑作”,是一套兩個的情侶杯。



兩個人坐在某房間內靠窗的地方喝茶吃蛋糕,外邊空氣清新、涼快,感覺挺不錯的耶~


這個用來盛糕點的小盤子滿有特色的,我喜歡啊~


聊啊聊啊,之後我們決定做批薩當午餐。
可是家裡沒洋蔥耶~
所以我跟友人去了附近的市集購買洋蔥。


實說,我不曾自己動手做批薩耶!
那麼就趁這個機會好好學學吧!哈哈~
不過哦,我忘了拍下粉糰的照片,是發酵前的粉糰和發酵後的粉糰。



首先是把已經切好的番茄和洋蔥放入鍋子內煮呀煮,之後加入調味料如糖、鹽和黑胡椒粉。
待冷。


還有把起司磨成粗粒狀,待用。


搓粉糰。
為了避免發酵後的粉糰佔桌,所以得事先在桌子上撒上一些麵粉。


之後要擀麵粉糰。


然後把麵批薩餅皮放在烘盤鋪好。


塗上之前煮好的番茄洋蔥醬,再把肉碎鋪在批薩餅皮上。


再來就是青椒和菇。


最後就是鋪上起司碎。


進烤箱。
不過,溫度大概是多少呀?要烘多久呀?
..我..是大豬頭╭(﹊∩∩﹊#)╮


起司融化了,批薩快要好了快要好了!



等待批薩的當兒,發現了這個~
這是友人的夫婿的傑作。


批薩出爐了!!
賣相挺不錯的耶~


好,上桌!


切塊。



滿滿的起司耶!我超愛!


嗯,好吃!真好吃!

認識他們夫婦倆這麼久,還是頭一遭大家坐在一起用餐耶~


我想,下一次三人聚在一起用餐的地點,應該是在台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