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21667

這是我在西馬沒有聽說過也沒看過或吃過的食物
你是否也蠢蠢欲動, 很想吃吧?

P3121666

告訴你, 這是砂拉越的美食之一 ---- Belacan 米粉(馬來棧米粉)
配料有切片的吊片(一種由干魷魚浸水後變成的
魷魚, 我們這裡通稱為吊片)
還有青瓜, 配著belacan 和花生碎一起吃的麵食
食材雖然簡單, 但是味道還不錯的吃~

P3121665

我喜歡古晉的刨冰~
它跟吉隆坡的口味不一樣, 只是在
刨冰上加入簡單的配料如紅豆和青色的煎律

P3121670

重點就是它加入了濃濃香香的淡奶, 所以真的很香耶!
還有, 跟吉隆坡的另一個差別就是: 煎律的體型比較長比較粗
嚼勁很好咧~
雷妮問我它還合我的口味嗎?
你猜我怎麼回答?
我說:" 對於像我這種從來就未曾戒奶的人士來說, 它真的很讚哦!"

P3121662

對了, 我們就是在這裡享用我們的消署的美食了

P3121672

它位於砂拉越博物館的後山, 四周圍都是樹木的圍繞
所以一點兒也感覺不到熱~

P3121663

我們一邊吃一邊享受免費的 "冷氣" (天然的空氣, 好!!)
我的眼光被一棵老樹突起的樹根所吸引了, 看來這裡的老樹的樹齡也不小了~
在這個小站的不遠處有一座滿大老墳墓, 我好奇地問了雷妮
她說因為無法移走老墳, 所以就只好讓它繼續"呆"在那裡了

P3121671

臨走前, 老闆告訴我們說這個小站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
難怪小站的屋頂的雕刻設計只是隱隱約約可見
看來砂州州政府得要更努力維持這些 "古蹟"了

 
P3121673

我喜歡這裡的蔭涼的空氣
天然的冷氣還有微風讓我也開始有了睡意
尤其是在吃飽了之後~


更多關於古晉美食文章:
(一)         
牛肉印度煎餅@古晉
(二)       魚粥@古晉
(三)         
Belacan 米粉@古晉
(四)      
我的肚子被搞大了!
(五)      
茄汁炸麵@古晉

(六)       古晉美食 (一)



更多關於古晉的人文美景的文章:

(一)         出發到古晉去
(二)      古晉河畔(一)
(三)        砂拉越博物館@古晉
(四)         古晉河畔(二)
(五)      古晉在我腳下
(六)      馬中友誼公園@古晉
(七)      長臂猿@古晉士猛郭植物園研究中心 (Botanical Research Centre Semengoh)
(八)         古晉的樹


你喜歡這裡的環境嗎? 喜歡這裡的特色美食嗎? 喜歡的話請按 "推薦此文章" 以示鼓勵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