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看了一部在2006年裡拍的電影 《The Hills Have Eyes》,
由著名的導演Alexandre Aja所執導。
這是一部可称得上是恐怖的電影,戲中的暴力血腥鏡頭多的是,看得我心惊膽跳。
這也是近年來我甚少看過的恐怖電影之一
(因為知道自己受不了所以很少看恐怖電影)。


這部電影是在1977年Wes Craven 的戏之後重新拍拍攝的新電影,並且運用了高科技的拍攝手法而完成。想看恐怖電影,這會是一部不錯的選擇。
戲中的恐怖分子是被美國政府在多次的測試原子弹後留下後遺症而被刻意遺弃的一群人。
因為原子核測試所带來的後遺症,這群人變成了異型怪胎,變成新種的生物。
這群人的长相變得異常恐怖,蠻嚇人的。
而他們所住住的地區也位于山區,人烟稀少,該地也被政府列为禁區。
因為被遺弃,所以這群人為了報复,将所有路過那一带的人一一杀害鏟除。



男主角Doug Bukowski (Aaron Stanford 饰演)與家人要為赶路到加利福尼亚州慶祝結婚周年而路過這個山區不遠處的添油站。
添油站的主人誤以為Doug Bukowski的太太Lynn (Vinessa Shaw飾演)看見了他的不義之財如珠寶、錢包等財物,以及他所收集的血淋淋的人类耳朵而起了陷害之心,誤導他們進入了這個充满殺機的危險山區。
當他們的旅行房車進入這個山區的中央時,車子的輪胎被異種人刻意破壞而爆胎車子撞壞了無法前進。由于山區裡無法接受到任何通訊信號,所以Lynn的父亲 Bob Carter (Ted Levine飾演)和Doug Bukowski分别向添油站業者及向外求救。結果Bob Carter 到了那裡時發現了對方不可告人的秘密,並且看着對方用槍把自己擊斃,還被異種人捉去。Lynn的弟弟Bobby (Dan Byrd饰演)也發現了他們家養的家犬之一Beauty被人以殘忍的手法杀死,内脏不翼而飛。



異種人為了要殺害Doug Bukowski的一家,把Bob Carter綁在树上烧死。為了救Bob Carter,家裡的男人都离開了旅行房車。就在這個時候,異種人趁機上車“做事” ------ 殺害車子裡的女人(除了Lyn的妹妹Brenda (Emilie de Ravin飾演)沒死),還拐走了Doug Bukowski的女兒Catherine。

Doug Bukowski為了救女兒,深入虎穴,最後成功把女兒救出。這部戲裡的生還者只剩下Doug Bukowski、Brenda、Bobby、Catherine和另一头家犬Beast而已。



當我看見添油站業者自轟時,他的整個頭都烂爛掉了,看得我心驚。還有那些異種人吃人类的内脏時和拖著還流著血的屍體走動,我覺得呕心不已。令我欽佩不已的是生還的狗狗 Beast護主心切而受傷的那一幕,讓我很感動。看的時候心裡還想 : 有些人類連它也比不上。讓我留下印象的另外一幕是Lynn為了救女兒,,干願被異種人污辱。偉大的母愛!

整部電影都還算不錯,因此當年被提名最佳化妝獎和最佳恐怖電影獎。當時在美國上映的第一個星期便已經有$15,500,000的佳績了。


(照片來自該片子的官方網頁
。)






後記 : 看過該電影後看見剛外出回家的咱們家老媽, 
            我告訴她說:"今晚可不可以陪我睡?"
最後我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