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超好聽的一首歌~


AI的聲音, 還有久石讓的音樂搭配上電影畫面 ,害我有點被催淚的感覺啊 ~
我喜歡A1的歌聲, 讓整首樂曲聽起來很感動呢~

我喜歡聽電影配樂, 當然得要先觀賞過相關的電影才去聽電影配樂
肯定會讓我在聽電影配樂時也讓自己融入電影中的點點滴滴
幾乎每一次我都會陷入沉思當中, 有時候還會有點無法自拔
是我太沉迷的緣故吧?
kenworker 拍攝的 《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劇照。
當我知道BloggerAds可享受免費看電影的好康訊息時
我決定了要寫關於這一部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自身創意及意見
希望不會把你們悶壞了....
(給點面子我啦!! 一定要看完我的 "點評" (是愚見才對) 哦! 謝謝~ )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由瀧田洋二郎導演、小山薰堂編劇的日本電影

我喜歡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男主角---本木雅弘
身為日本影帝的他, 看起來很帥氣
我喜歡看他的臉部表情, 很豐富~
因為他的臉部表情很出色, 所以他把這部電影演活了!
尤其是我知道他為了演好禮儀師這個角色而去了殯儀館 "受訓" 一個月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也為了這部電影,
為了扮演好大提琴手而苦練從未接觸過的大提琴,演技更上一層樓。
這份敬業的精神讓我為他打了100分!
(我想,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為了把角色演好而去殯儀館吧? 畢竟那個地方給我的感覺是滿蔭森恐怖又冰冷且傷感的! 我想一般的"正常人" 都不會到殯儀館去吧? 至少我不會這樣做囉~)

因為他的
敬業, 所以他在這部電影中把角色演得絲絲入扣, 讚!
另外還有其他的老牌演員和影帝的助陣, 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很專業很出色
也難怪它會在
81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
得了最佳外語片
這個大獎 (至少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大獎)
儘管它無法在這次的奧斯卡金像獎得到更多的獎項
讓我有點兒失望... 但是, 盡力就好了

電影中的大型演奏會也讓我陶醉不已
雖然未曾去聽過演奏會, 但是若有機會的話我是會去的~ 我喜歡那種演奏廳的場面~
04.jpg

電影中的小林大悟 (由本木雅弘飾演)原本是一個樂團裡的大提琴手
後來因為樂團老闆曾根崎決定解散樂團而丟了工作
小林大悟知道消息的那一幕的表情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是我幸災樂禍, 而是他的表情真的很逗趣~ O-O
因為無法繼續待在大城市了, 所以
大悟決定跟妻子小林美香役(由広末涼子飾演)回鄉下去
為了討生活,
大悟決定找工作
偶然間發現了這則征聘廣告:
年齡不拘, 保證高薪, 工作時間短, 正職員工, 有無經驗皆可
(一般人看了這則征聘廣告也會心動吧?)
因為征聘廣告上寫的是旅途的協助工作, NK公司, 所以他去應徵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大悟以為那是一分在旅行社的工作, 沒料到社長佐佐木生榮佐々木生栄山崎努飾)
只問了他兩個問題就決定聘請他, 還要他的秘書直接幫
大悟印名片, 所以大悟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是我的話, 我也會這樣的, 畢竟我還不知道那是甚麼樣的工作)
當問起薪金時老闆只"show" 出一個手掌, 就連我也以為每個月只有五萬元日幣的工資呢~
沒料到剛開始五十萬元日幣的工資, 還可以每天領現款
(哇塞, 這樣好的康頭到哪裡去找啊?!)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我喜歡當大悟知道這份工作是納棺, 就是把大體放入棺材的工作時的那一個吃驚的樣子
畢竟身為一個樂手, 居然會來應徵當納棺?!
(大悟 的表情讓我忍不住"喀喳" 的一聲笑了出來)
大悟問起老闆關於那則征聘廣告的內容時
老闆所給予的
正確廣告是: 走上來生旅途 (而並非旅途的協助工作) 而NK公司則是纳棺的簡寫
(我聽了之後也想暈過去了,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糊塗的征聘廣告啊?!
若是我的話, 我會破口大罵哦! )
為了錢, 大悟開始當老闆助理, 納棺—把大體放入棺材的工作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大悟的妻子美香因為丈夫找到高薪的工作而開心不已, 可是丈夫卻納悶得很啊!
當妻子問起是甚麼樣的工作時,
大悟有點牽強地告訴妻子是婚喪喜慶業
妻子卻以為那是婚宴會場工作, 還鼓勵丈夫說或許那裡的人會叫大悟重新拉大提琴也說不定~
(我說啊, 鬼才會聽吧? 對著死人怎麼還拉得出聲音啊?開玩笑...
)

02.jpg03.jpg
大悟在橋上說得那一番話 :"為了死亡拼命逆流而上" 這句話真叫人深思啊...
有多少人還不是為了要賺取那麼一點的錢而不惜犧牲很多寶貴的東西嗎?
明明知道是不值得的, 但是還是要拼了老命也要去嘗試...

"為了要喚醒冰冷的往生者而賦予永遠的美麗
而且必須很冷靜很正確, 最重要是必須充滿溫柔的感情"
簡單的幾句話, 但是意義卻深長...
kenworker 拍攝的 《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劇照_2。

之前我還對日本人在面對家人親友死亡後的儀式有點疑惑
在電影中只需簡單的幾幕, 就已經交代得很清楚了
(看來監製跟剪接還有其他的幕後工作人員的功不可抹啊~)
看著在告別儀式為往生者送行都非常安祥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對於首次執行納棺作業的大悟, 也很細心溫柔地對待大體
讓我對
納棺這行業打從心裡對他們尊敬不已
在死者的家屬面前
細心溫柔地對待死者, 讓死者的家人"安心"
並要死者上路以最美麗的遺容來 "見" 親友
還有, 死者家屬在面對著自己的家人死去的樣子居然還笑得出來?!
雖然心很痛, 但是死者卻是以 "最完美" 的樣子 "出現" 在家人親友的面前


另外, 大悟妻子美香與澡堂阿嬤對話, 還真是窩心啊~


妻子小林美香役知道真相離去, 嫌棄丈夫的手髒
而且還顯得非常抗拒丈夫的手觸摸過死人
美香說要回娘家時小林大悟很受傷的樣子讓我替他難過很無助很受傷
這一幕也是我在看這部電影時最讓我有深刻印象的一幕
為了妻子, 大悟準備離職了。可是因為老闆的一席話, 就成功地讓大悟改變初衷了
(我還滿欣賞老闆說的那一番話哦~) (照片載自相關官方網頁, 影片載自Youtube)

歡迎大家
一起加入BloggerAds, 享受更多免費電影票 、各種好康 、優惠 、 獎金等活動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