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學生取消了一堂的家教課,所以我去了一趟醫院。
看護說老媽吃過了藥,睡得很香。
看見她的睡容,很平靜、很祥和。
沒有一點痛楚。
只是臉色有點不怎麼好看。
因為癌症擴散影響了肝的功能,黃疸病病發了。
老媽的臉色看起來有點偏黃,尿液也帶黃色。

我就這樣呆坐在她的身邊。
坐著、坐著,心情有點沉重。
看護說老媽的偏頭疼又犯了,喝了不少的嗎啡水。
但是此刻看著老媽的臉,她的樣子卻是如此地平靜。

就這樣在老媽身邊呆坐了快一個小時了,她不曾睜開眼睛看我。
就這樣,我告別了看護,請她好好照顧老媽。

回家沒多久,咱們家老三說他要去醫院看老媽。
我說老媽睡著了。
他說沒關係。
他說即使老媽睡著了,縱使讓他看一眼老媽,他也心甘情願。
我知道,老哥也捨不得老媽。
每一次看見他很細心地為老媽做按摩,我就知道他很心疼老媽。
即使他沒說。
就這樣,他出門了。

由於老媽住在“特別”的病房,醫生說家屬可以在任何時間過去探望老媽。
這麼“特別”的病房,就表示說病人的生命隨時會有危險。
星期日那天,已經有一個印裔病人要求回家過世。
當時,家屬十多二十個人都在場。
我不敢告訴老媽事情的真相,老媽問起時我只是淺淺地帶過,說該病人可以出院了。
老媽也多問,我也沒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