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部恐怖片, 而且還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看...
一個人躺在床上, 把房間裡的音響開了, 緊張的配樂嚇到我了!
僅長106分鐘的電影, 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在驚嚇中度過的...

本片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導演是法蘭斯勞倫斯執導
本片改編自知名小說,作者是理查馬瑟森於1954年推出的小說
這本小說之前就已經由馬克普羅塞維奇改編過,近年來更成為了電影界最夢寐以求的劇本之一。
整個拍攝計畫共計十年才完成 (哇塞, 很誇張咧~)



片中講訴當世界遭到恐怖病毒攻擊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演)是唯一能逃過一劫的才華洋溢的科學家
除了他之外, 整座紐約市人受病毒攻擊者都變 成只能在黑暗中生活的「活死人」
他們會吞食所經過的任何生物
為了
扭轉人工病毒造成的變化, 已有免疫力的血液的羅伯奈佛想盡辦法要去拯救這些活死人
因此他成為了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
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但是他始終都沒 有找到其他倖存人類而十分沮喪

而唯一陪伴在他身邊的狗狗非常有靈性, 是他唯一的同伴
那些潛伏在黑暗的變種怪物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期望能有殺死他的一天
雖然如此, 羅伯奈佛還是很努力地進行實驗, 期望人類有獲救的一天



因為他的狗狗為了要護主所以被變種的狗只咬傷了
為了自己的性命著想, 他不得不掐死唯一的同伴
(這一幕讓我心酸不已唉...)
就在他要為忠心護主而死去的狗狗報仇時幾乎被變種人殺死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一對母子救了他



羅伯奈佛卻因為接受不了事實而大發脾氣
此時跟蹤他們回家的變種人出現了並攻擊他們



就在他們面對死亡的那一刻, 他們赫然發現了拯救人類的方案
為了全人類的未來,
羅伯奈佛赫然犧牲自己成全大我
(很感動欸...)

這片子動用的拍攝場地的範圍很廣很真實, 讓我大開眼界~



另外片子採用的數位人物造形 電腦效果搭配視覺特效化妝和動作捕做技術真的很棒!
那些變種人和變種狗在攻擊羅伯奈佛時我更嚇得緊緊地抱著抱枕, 哈!!

(照片出自相關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