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20190-1

一直以來老媽都是有點肉肉的,抱起來很舒服。

但是前幾天我幫她按摩因癌細胞引發疼痛的部分時,赫然發現老媽真的瘦了很多。

就在那個時候我想起了之前的另一家醫院的醫生說咱們家老媽最多也只能存活多兩三個月......

看見她受苦,我卻無能幫她,真的很心痛,心都碎了!

 

雖然我們每天都對老媽說“好聽”的話,要她堅強面對。

但是我們都知道她很痛苦,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頭、肺部、卵巢、子宮......

從來都不曾發燒的老媽,近期頻頻出現發燒的狀況,尤其是輸血過後更見明顯。

 

我們沒把醫生說的話告訴老媽,不想讓她絕望。

她雖然病得很嚴重,但是她仍然抱著有一天可以平安回家的希望......

還幸好老媽的性情一直以來都很樂觀,否則她或許無法再撐下去了......

一直以來她都有偏頭痛,長期打針吃藥已是平常事。

近幾個月來像她這樣一個很能忍痛的人都無法忍受痛楚而頻頻打針,是含有嗎啡成分的針。

這兩個星期醫生為了減輕她的痛楚,每天都給她喝嗎啡藥水。


病房裡的病人都是得了各類癌症的,有的人成功出院,有的人就在半途過世了。

我不想老媽是後者。

 
很多個晚上大家都睡著了,我卻躺在床上偷偷地哭。

除了哭,除了多陪伴她老人家,我還能做什麼?

儘管我告訴自己不准哭,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偷地哭。

我們都忍住不在老爸老媽面前哭,只能默默把淚水往肚子裡吞。

上個星期老爸說了一句話,說老媽陪他挨了大半輩子,現在才說日子比較好一些,可是卻得了癌症。

老爸也越見消瘦,我們看了也心疼不已。


那天看著老媽催促老爸回家,老爸握著老媽消瘦的手依依不捨。

我看在眼裡,哭在心底。

雖然老爸常常挑剔老媽的不是,但是老爸還是很愛老媽的。

老媽也說很多時候被老爸氣個半死,但是老爸還是很貼心,常讓她啼笑皆非。

近期的我都因為忙碌所以都沒有回家吃飯,一個星期總會有至少兩天沒回家睡覺。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溜走了,老媽依舊沒什麼起色,我的心情就越沉重。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她老人家。

我的體重也一直降不下來,這幾個月也開始有點下降了......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