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忠孝都是兩難全的。

話說上個星期咱們家姑姑給我捎來電話簡訊,結果......
她叫我停掉所有的家教課,躲在家陪伴生病的老媽。
老實說,我很不開心。
不是我不願意多陪伴老媽,而是我實在是沒辦法。
停掉所有的課,我如何生活啊?
誰來養我嗎?
我每個月要付幾個保險費、養“老公”、電話費、生活費、汽油費......
還有家裡的智能電爐和養生水機包括更換濾芯等都是我在付錢耶!
不教書,沒收入,難道叫鬼來養我麼?

昨天下午咱們家老媽緊急入院,我在醫院打點這個那個,都快要忙昏了。
忙著到不同部門去找輪椅、登記、進進出出找醫生為老媽看病、X 光......
公家醫院就是公家醫院,辦事慢條斯理,是病人太多的緣故嗎?
所以很多人稍微可以”應付“的話都會選擇到私人醫院求診。
昨晚離開醫院後就得趕著去上司家拿今早南下需要用到的東西。
回到家已經近十一點了,我才開始吃晚餐 (這個時候一般上都算是宵夜了吧?)。
這個時候姑姑又來電話簡訊了,叫我今早不要南下工作,請假照顧老媽。
還有,叫我請一個星期“大假”照顧病重的老媽。
這......這......
我該怎麼做?

我回复說今早的工地之行一定要去,因為工程由我和上司負責。
今天上司臨時有幾個會議要開,所以交代我載工頭一塊兒去工地視察,讓工頭加以了解情況。
下個星期的工作是兩個月前安排好的,叫我如何請長假?

今年是我工作那麼多年來請假最“兇”的一年了,可以說明年的假期也幾乎被我拿完了。
加上前一陣子老是請全日啦、半天假啦、幾個小時的假啦,上司知道咱們家老媽的情況沒放話給我聽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近來的工作那麼忙,我頂多也只能請一兩天假期而已啦!
一個星期?如果你是我的上司,你會放過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