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90568-1

永別了,我最親愛的媽媽!
不管您身在何處,我永遠愛您!

我只是沒想到,您臨終前沒留下任何一句話,也沒讓我們送您上路......
我更加沒想到,二零一一年的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的臨晨四點,會是我這個不孝女為您最後一次抹臉、擦身、換衣、換床單......

當時已經累得不醒人事的我被您的嘔吐聲吵醒了,您的嘔吐物弄髒了身體、衣服和床單枕頭套等。
雖然我之前已經為您準備好了讓您嘔吐時備用的塑料袋,但是您沒能用上,反而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雖然我很疲累,但是我實在不忍心讓您感覺不舒服所以提早替您擦身更衣。

我用您說味道很清香的嬰兒沐浴露幫您擦身。
您的眼睛被眼屎貼得緊緊的,我花了很久才把它們清理乾淨。
當時您還睜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就是這麼一眼。
那是您最後一次睜開看著我。
是最後一次。
之後看見您沉沉睡去,我也稍作小睡。

天亮了,我聽到您呼吸的聲音不很妥當,就問了護士醫生幾點會過來巡房。
護士小姐告知我由於是星期六所以醫生們不會那麼早到。
當我告知護士小姐您的情況後,她馬上為您注射讓您呼吸稍微順暢的藥物。
看著您感覺有好轉,我就決定上班去。
臨走前,給咱們家妹子打了電話,請她找人過來看看老媽和等候醫生。

十點多咱們家妹子給我打了電話,說她在醫院。
十一點多咱們家老二給我打了電話,說您看起來有點辛苦。
十二點多,當我接到醫院的來電告知您已經走了。
正在駕駛的我有點楞了,趕忙給家裡打了電話請他們先過去。
從蒲種趕去醫院的路上,我陸陸續續給舅舅們、表弟們、姑姑等人打電話。

看見您安詳的面容平躺在病床上,我知道您解脫了!
您不必再受病魔的折騰,再也不會受癌細胞擴散的影響,也再也不會因為偏頭痛而去撞牆了。
觸摸著您冰冷的臉頰,我知道您真的走了,很安詳地走了......
所有的病疼已經離您而去了。

雖然不捨、雖然難過,但是我知道您真的解脫了!
尤其是我和妹子在幫您最後一次蓋被子時,我就知道我永遠失去您了!
當我和老爸為您把平日喜歡佩戴的首飾掛在您的右手的那一刻,是我這一輩子最後一次觸摸您了。
雖然您的手很冰冷,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溫暖的。

沒有您,就沒有我的存在。
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我。
沒有您,以後家裡就沒有人跟我聊心事了。
沒有您,以後家裡就沒有人聽我談工作談心事了。

我再也看不見您那開心的笑臉。
我喜歡看您笑,但是沒有機會了。
從今以後我只能在照片上看見您的樣子,還有您的笑臉。
我喜歡看老媽的笑臉
每一次您笑的時候眼睛都會往上彎,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露出潔白的牙齒和可愛的小酒窩呢!

感謝您把我生下來。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教育。
感謝您一直以來都默默忍受我的壞脾氣。
感謝您老是聽我發牢騷。
感謝您給我的擁抱。
感謝您在我需要你的幫助的時候給我幫助。
感謝您在我有困難的時候扶我一把。
感謝您給我一切的一切。
感謝您為這個家默默地耕耘。
感謝您不捨得亂花錢而辛勤工作努力儲蓄而建造了這棟大房子。
感謝您為我擔心我在您走後孤單的日子。

您放心,您栽種的植物,我會盡量繼續為您耕耘。
我會好好照顧老爸,盡量不讓他傷心難過。
我會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老爸,陪他聊天。
我會盡量抽出時間陪老爸去掛號。
我會常常提醒老爸要記得準時吃藥。
我會盡量把家裡打掃得跟您健在時的情況一樣。
因為我知道,您喜歡乾淨。

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接受您真的永遠離開我們的事實。
不管您在何方,我都永遠愛您。
請您原諒我這個不孝女。

19460809,20111217,1235,112366,:會是我這輩子都會牢牢記住的數字。


媽,您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