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老媽的回魂夜,因此我告了半天假。

下班後直接回家載送老爸去隆市的祖籍公會辦點事情。
這應該是我在相隔二十年後再度踏入這個祖籍公會。
我還記得,第一次踏入這裡,是當年咱們家爺爺過世後姑姑帶我過去的。
我還記得當時是要領取過世的爺爺的“白金”(撫卹金)所以才有機會踏入祖籍公會。

老爸和負責招待我們的小姐以祖籍話交談時讓人覺得倍感親切。
老爸很少跟我們用祖籍話交談,一般上都是以廣州話來交談。
那個小姐對咱們家老爸說:“你的女兒會聽呀!”
沒錯,我多少都會聽一些,不過要我開口以祖籍話來交談,我真的頭大了!

我還記得阿嬤還在生的時候,她老人家也不愛講祖籍話。
我曾經對老爸說,請他教我們,否則的話祖籍話會在我們這一代就滅亡了!

把事情搞定後,老爸說要去茨場街附近的中華巷吃豬腸粉,都是老字號。
他老人家連吃兩碟分量小的(等於一碟分量大的)。
我們還給老媽叫了一份外帶,準備今晚用來“孝敬”她老人家。

打從下午四點多開始至傍晚六點三十分,我都待在廚房裡煮大餐。
今晚我做了七道菜,加上妹子在今晨熬的粉葛湯,真的很豐盛。
今晚我做了老媽生前愛吃的飯菜,同時也交待老三去買了老媽生前愛吃的魚頭米。
吃飯的時候老爸突然指著某一道菜餚說:“這道菜很夠味。”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我做的這道菜有老媽的味道。
這道菜讓他想起了老媽,所以一味地夾了那道菜就往嘴裡送。
其實,大家在吃那道菜的時候都有想起老媽吧?

至少,我是。


這個時候,在其他房間裡的人大部分應該都睡著了吧?
我也想當胖豬豬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