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老媽離開我們四十八天了。

今天是咱們家老媽的尾七,也就是說今天是七七了。

七個星期,七個星期了,老媽走了七個星期了。

老實說,至今我的心情仍未平伏,更甭說是咱們家老爸了。



昨晚老爸說要買燒肉來拜祭,所以今早我特別早起床,載了老爸去菜市買燒肉等祭品。

去了第一個位於咱們家附近的菜市,燒肉攤沒營業。

去了第二個位於孟加蘭的菜市,也沒有燒肉賣。

我們父女倆只好驅車去增江北區的菜市買燒肉。

為了買一塊燒肉,父女倆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多內去了三個菜市。



住在蒲種的老大一大清早就騎著摩托車回來拜拜了。

大家都沒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把祭品擺放好,默默地給老媽上香和化寶。

輪到我的份兒了。

我站在老媽的照片前面對著老媽喃喃自語,老爸則在旁邊對著老媽的照片說話。

我看見老爸眼中的悲傷,我...... 又何嘗不是呢?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多抽出時間陪他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樂 Clare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